羊驼咩咩

鱼与熊掌可兼得(一)

“小姐!我们这样偷偷出去,老爷知道了会打断我的腿的!”阿清一手扶着梯子,一手给墙头的江小渔递东西,嘴里还是努力地想说服她的小姐。“你要是再说话老爷就被你吵醒了。”江小渔把最后一个篮子小心地用绳子吊到地上,拍拍手对阿清说:“快,我拉你上来!”阿清苦着脸踩上梯子:“小姐……”江小渔连忙打住她:“从现在开始,不能叫我小姐!我们是做生意的,哪有小姐出来做生意的?”“你也知道没有小姐出来做生意的啊……”


“老爷,您就这样让小姐出去吗?”林管家担忧地看向墙头。

“她愿意去就去吧,她高兴就好。你派几个人远远跟着,不要让她发现了!”


市集里。“卖烧饼咯!又香又脆的烧饼!”“阿叔,买一个烧饼吗?刚出炉,热乎的呢!”阿清看着江小渔眉开眼笑地数着到手的铜板,觉得眼皮跳得好厉害。

“咱们卖烧饼一时辰就赚了醉香楼一顿早茶的钱!”江小渔笑眯眯地把铜板往袖子里藏。

阿清觉得有点大事不妙:“小姐?”“阿清呀,明天你再炊上几笼包子,放在竹笼子里,用手炉暖着,咱明天再赚一笔!” “小姐!!!”阿清都要急哭了,“这被老爷发现了怎么办啊?再说了,竹笼子也不能装下这么多包子啊!” “急什么呀,先回府,下午慢慢想办法。”江小渔朝阿清眨眨眼,心满意足地晃了晃袖子。诶哟,真是沉得很。

“女儿给爹爹、阿娘请安。” 江小渔利索地翻墙换衣服,刚刚好掐着请安的时辰来到爹娘房中。

“哦,阿渔来啦,坐下吃早饭吧!”江夫人笑盈盈地引着自己闺女。“娘,”江小渔挽着她的肩膀,一边踮着脚往桌上望,一边问江夫人,“今天有没有给我准备虾饼呀?”“有有有,”江夫人刮了刮她的鼻子,“你昨天再三交代的,阿娘还会忘了不成?”“阿娘最好啦~”

“咳!”江老爷试图证明自己的存在。哼,这小没良心的,你爱吃的蟹黄粥,我哪天落下过?江老爷越想越酸,又不敢表现出来,只好背起手捋了捋胡子。

“爹爹~”江小渔请阿娘坐下后,马上去粘着她爹。阿爹掌管她的经济来源呢,得罪了可不好!“在阿渔心里,阿娘是最好的阿娘,爹爹是最好的爹爹!”虽是哄爹爹开心的话,江小渔却没有半分虚情。她的爹娘是开明的,一直由着她的性子,未曾给她任何拘束。隔壁家的阿楠,从小就养在深闺中,六岁便学做女红,府上的嬷嬷教她礼仪,日日不许出门。阿楠是不开心的。听阿清说,阿楠的爹爹几日前给她定了一门婚事,等阿楠过两年及笄后便嫁给城东王员外的二公子了。

“嗯。”江老爷严肃地点点头,好像他根本没留意江小渔刚进门时和她娘亲的亲密样子。

江小渔抬头望着她爹爹,好奇地问:“爹爹,你以后会给我寻个什么样的人家?”

江老爷心下一惊:“阿渔为何这样问?”

“我听阿清说,阿楠快要成亲了。”江小渔眼睛不由自主地望向阿楠家。

“那阿渔想嫁什么样的人呢?”阿娘突然问。


江小渔还在沉思。

江老爷见她久久不语,他背过身去,有些不自然地说:“若爹娘定不会随意为你定下婚事。若你无心仪之人,长侍父母也未尝不可。偌大江府,还养不了我女儿吗?”

虽说姑娘久未出阁,坊间必会有风言风语。但他就只有这一个宝贝闺女,他舍不得她受委屈。

江夫人本是抱着小猫阿狸,此时也放下它,连忙附和道:“你爹说得在理,在理。”

江小渔哪里会不知道阿爹阿娘疼她?她从小自由自在,爹爹除了要求她读书认字,其余都随着她。试问哪家小姐做得比她舒坦呀?

“谢谢爹爹。”江小渔把小脸埋在阿爹怀中,像阿狸一样蹭来蹭去。

江老爷老脸一红,阿渔长大后就很少这样粘着他了。他一时竟不习惯。

“爹爹,”江小渔在江老爷怀中闷声闷气地。

江老爷以为她要说出感天动地的话,连忙站直了身子,竖起耳朵听。

“爹爹,我的例钱能不能往上涨涨,醉香楼的酱凤爪三鲜饺咕噜肉都涨价了……”

江老爷差点一口老血把自己噎死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