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驼咩咩

1.2

教室逐渐热闹起来,宋言合上书本坐回座位上。后面的林晓晓用铅笔戳了戳她,随即,一张小纸条从抽屉下递过来,被宋言稳稳地攥在手心。她把纸条压在书下,倾身遮住小半张桌子,像是苦着脸去辨认课本上那两个双胞胎似的生字,眼睛却偷偷往书下瞄。“你会去镇一小吧?”

宋言的嘴角不可控制地抽了抽,她抄起铅笔在纸上快速写下:“会。你就不能直接问我吗?”她刚用力地点完问号下的小点点,想起好友最近被那个作战队迷得神魂颠倒的模样,她摇着头叹了口气,又拿起橡皮把那个问句擦得干干净净,才把小纸条传了回去。

看完纸条的林晓晓像是受到什么鼓励,她用脚点了点宋言的凳子,表示她知道了。想了一会儿,她还是忍不住凑上前去问宋言:“一小和我们这里,会有很大的不同吧?”

宋言也不知道到底会有什么不同,在她的想象里,所有学校的模型都是她们村口的这间小学校,门口有一只大黄狗,学校内有一颗能遮住半个操场的大槐树,阳光会照进教室里,映着淮山色的木桌子,空气中有微微的浮尘,上不去也下不来。但是也许,一小的操场会比这里的大很多吧?也许它的教学楼是镶着明黄色的瓷砖,楼顶的国旗更红、更新。

她不置可否地笑了笑:“咱们考进去就知道了。”

 

数学老师踩着上课铃走进教室,把试卷往第一位一递,吩咐同学把试卷分好,又啪嗒啪嗒着拖鞋走了出去。教室里炸了锅,十几名同学窜到拿着试卷的同学身边,七嘴八舌地嚷到:“谭梅梅,我帮你分吧!”“给我几份!给我几份啊!”谭梅梅吓得把试卷往最近的女孩手上一放,坐在座位上动都不敢动。拿到试卷的女孩一溜烟跑开了,后面还追着几个吵着要帮忙发试卷的同学。

宋言眼睛一直盯着数学试卷,紧张得手心冒汗。偏偏林晓晓这时还在背后小声祷告着:“要上八十啊上八十,我要和言言一起去一小。”

宋言转头,耷拉着嘴角,不忍心告诉她上镇一小双科成绩得上一百九呢。

“宋言!林晓晓!你们的试卷!”说话间两张试卷都放在了林晓晓的桌面上。林晓晓捂着眼睛尖叫了一声:“别让我看到啊!言言,你帮我看看到底得了多少分?”宋言眼疾手快地捂住了试卷右上方的红色数字,哆哆嗦嗦地答道:“我……我也不敢看啊!”

“你…你张开条指缝,我用余光瞥一下。”林晓晓把眼睛露出一点点,示意宋言。宋言把手往边边挪了挪,把头往旁边一偏:“看到了没啊?”“别急别急,”林晓晓腾出一只手,用手指捏起一张试卷,迅速瞧了一眼。她瘫回座位上,无力地摆摆手,指指宋言道:“别捂了,81,”又指指自己,“79.”

宋言收回手,艰难地按了按眉头。

数学老师在这时有啪嗒啪嗒走了进来,“都拿到试卷了吧?”她扫了教室一眼,“下个学期就要到镇上念五年级了,大家都要上心点!上浦小数学都得考75分!考不上还得回来读四年级!”她拍拍讲台,好加重这句话的分量。“现在我们开始讲试卷!”

 

“县城原有绿化面积160公顷,近几年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,绿化面积每年增加25公顷……”宋言歪着脑袋,皱着眉头用铅笔一个一个地点着练习册上的字。她搞不明白为什么这些明明挺可爱的文字,一变成数学题就这么干巴巴、硬生生的呢?


“哒哒”,有人轻轻敲了敲她的桌面。一抬头,她就看到阮浩眼里毫不掩饰的笑意,他低声问:“是被难住了吗?”宋言撇撇嘴,一副“你不是看见了么”的表情。“我教你吧?……我…我数学学的还不错。”阮浩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耳朵,他还是看着她,带着急切和盼望,“我们……一起上一小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)